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与政治锻炼干部、借调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19:28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结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政治锻炼干部、借调干部较多的实际,2023年3月6日下午,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召开座谈会,专门与政治锻炼干部、借调干部集体谈心谈话,就开展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素质、严肃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等提出要求。

  会上,来自5家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锻炼干部、借调干部结合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畅谈来纪检监察组锻炼的感想和收获。高波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插话,结合个人经历和具体事例,与大家深入交流、热烈互动。

  高波代表纪检监察组对年轻同志来组里政治锻炼、帮助工作表示诚挚欢迎,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年轻干部很幸运赶上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政治生态显著好转的新时代,大家正处于人生中扣好“第一粒扣子”的重要阶段,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组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的职责使命,珍惜在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机会,坚持加强政治锻炼与大胆发挥作用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边学边干、边锻炼边提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先自觉接受监督,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在参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磨砺党性、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涵养情怀,既要坚决守住底线,又要强化担当作为,不辜负伟大新时代,不辜负组织的殷切希望。

  参加座谈的同志一致表示,将按照纪检监察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锤炼过硬作风,展现新担当,争取新作为。

  纪检监察组40岁以下在编年轻干部一并参加座谈。

  据了解,为支持综合监督单位培养既懂业务又懂党务的复合型干部,同时拓宽纪检监察组选人用人渠道,近年来,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了综合监督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组政治锻炼制度,在全面参与纪检监察组工作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能力、打牢长远发展根基,政治锻炼的时间一般不少于半年。同时,视情借调综合监督单位部分同志参与纪检监察组专项工作,借调时间相对灵活把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