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联系派驻机构述职会议精神
日期: 2023年01月31日 10:20      
【字号:

  2023年1月28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联系派驻机构2022年度述职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落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高波传达了派驻机构述职会议精神,原原本本领学了喻红秋同志在会上的讲话。他指出,喻红秋同志讲话充分体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面向二室联系派驻机构,全面总结成绩,精准分析形势,系统部署任务,对于高质量做好派驻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派驻机构述职会议精神特别是喻红秋同志讲话要求,结合科字口实际,细化完善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积极主动作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波强调,要跳出科技看科技,深刻领会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效贯通起来,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思考探索政治监督做什么、怎么做,及时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报告重要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党组提出对策建议,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大执纪办案力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全力以赴、优质高效推进审查调查工作。要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多到基层和科研一线倾听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推动化解科技创新领域的堵点淤点难点。要注重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组组协同,结合实际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砥砺忠诚品格,严明纪律规矩,锤炼业务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过硬队伍。

  会上,大家还交流了春节期间见闻和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