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底重点工作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4:32      
【字号:

  2022年11月18日上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喻红秋同志指示要求,集体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规范执纪办案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坚强领导下,在委领导关心指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近期纪检监察组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谋划推进,取得积极进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刘金国同志近期讲话精神,按照喻红秋同志指示要求,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水平,坚定不移把科字口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科字口实际积极探索有效履职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努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把加强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效路径,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科技创新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科研创新环境。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科研管理领域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五是聚焦“关键少数”,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锤炼过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和过硬作风。七是统筹做好年底工作和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确保纪检监察组安全有序运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