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05      
【字号:

  7月4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在此前各党小组分别开展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专门就学习贯彻《工作规则》提出要求,强调纪检监察组要深学细悟《工作规则》条文,切实做到了然于胸,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和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落实举措,强化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的一体学习贯彻,更好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纪委工作水平。

  会上,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逐条领读《工作规则》,并结合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会议指出,制定《工作规则》是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对派驻机构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入学习、把握要求、细化举措上下功夫,努力把法规制度优势转化科学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加强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的治理效能。

  为抓好《工作规则》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组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拟于近期召开学习贯彻《工作规则》交流座谈会暨纪检监察组半年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室、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负责人关于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建议等情况汇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