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后续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7:11      
【字号:

  近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主持召开组务会专题会议,进一步学习《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后续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是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结合,与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内部巡视相结合,深刻领会中央出台《意见》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意见》内涵要义和具体要求,吃透政策规定,经常对标对表,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中央巡视后续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是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所在。要提高政治站位,想明白“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有条不紊、严细深实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政策、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严格请示报告、用好工作成果,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拉网式”自查和“地毯式”整改,确保真改实改,以巡视整改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年3月以来,纪检监察组以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坚持纪检监察组自身整改任务和综合监督单位整改任务一体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意见》,经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沟通,纪检监察组拟聚焦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聚焦集中整改期后的推进情况,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中央巡视后续整改专项监督检查,重点了解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统筹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等情况,对巡视整改实效开展科学评估,着力解决难点问题,打造不走的巡视组,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始终保持在整改的状态,以巡视整改新成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巩固发展、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改善,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