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结合促成长,资管司青年理论小组“资青小讲堂”定期开讲
日期: 2022年03月18日 09:26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培育成长的指示精神,落实机关党委有关要求,加强资管司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资青社以理论学习为核心,突出资管司青年群体特色,打造“资青小讲堂”系列品牌活动。

  “资青小讲堂”邀请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主讲,同时,鼓励青年干部在自身学懂弄通做实基础上相互授课分享。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科技界前沿热点话题、科学普及、业务交流、经验分享等内容,每两周举办一次,充分调动青年同志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参与性和互动性,不断扩展青年同志的学习宽度和深度,激发青年同志学习热情。 (图片1)

  目前,“资青小讲堂”已举办3场讲座。在业务工作方面,3家专业机构相关同志聚焦TRL(技术就绪度)在重点研发计划中的具体实践情况,为实现项目量化管理,推进项目组织实施和管理全过程的标准化、精准化提供经验思路,提升重点研发计划及项目管理水平和绩效。在科普工作方面,“野生大熊猫纪实”小讲堂透过动物园和网络信息,结合中科院动物所研究成果,青年同志以亲身经历讲述了野外探索观测大熊猫的故事,全方位、多角度的分享野生大熊猫的演化历程、历史分布、种群现状等;“石油—工业的血液”小讲堂通过分享者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躬耕油田建设的实际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我国重要战略物资——石油的起源诞生、中国石油能源分布、开采流程、国家发展需求及前沿科技发展等。 (图片2)

  “资青小讲堂”品牌特色活动不仅为全司青年同志提供了展示和锻炼的机会,也加强了不同处室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青年同志增进友谊、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受到一致好评,各处青年同志均踊跃报名、积极分享。下一步,“资青小讲堂”将以更完善的学习机制、更多元的学习形式、更热情的学习氛围有序开展,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转化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