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外专司支部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09:54      
【字号:

  2022年10月27日,外专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外专司党支部书记王俊明主持会议。

  会上,外专司青年干部代表原原本本领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的十年,我们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都取得了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伟大变革。这些伟大变革取得的决定性因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和外专工作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

  李萌副部长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学出坚定,学出忠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现阶段尤其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推进科技创新和外国专家工作的各项重大任务中,迅速掀起外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创新力量,提供坚强人才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