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王志刚书记莅临经费监管中心听取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汇报并做重要指示
日期: 2012年12月27日 14:39      
【字号:

    2012年11月30日,科学技术部王志刚书记在部考核委员会成员的陪同下,莅临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中心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并讲话。
    会上,中心主任宋德正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王书记汇报了2012年度工作,中心副主任房汉廷、刘东金及部分干部职工做了补充发言。
    王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指示和要求:
    1.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创新大会精神结合起来。
    2.中心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并调动各方力量开展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中心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并按照“小核心、大网络”的理念,继续加强科技经费监管体系的建设。
    3.中心配合部系统相关司局、相关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部领导和相关司局的肯定。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中心继续抓好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并将科技经费监管贯穿于科技经费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重点科技项目的经费部署开展经费监管工作。在工作中,要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科技经费监管工作真正做到规范和高效。
    4.中心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开展了一系列具体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的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5.中心班子一手抓工作,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很好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中心继续严格自身要求,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做到“打铁自身硬”。
   6.中心班子团结,职工爱岗敬业,工作氛围很好。在今后工作中,希望中心继续保持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继续保持高度事业心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王书记指出,科技经费监管是科技管理工作中一个有待解决的难题。要持续推进科技经费监管工作的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使科研经费的使用更加规范、更加有效,使科技经费在使用过程中真正做到“不想,不敢,不能”。王书记对中心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二是要继续保持班子团结,三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好,把科技经费监管的难题解决好。
    中心干部职工倍受鼓舞,表示要认真梳理研究王书记的指示精神,并认真贯彻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