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期: 2012年11月08日 16:22      
【字号:

    科技部高度重视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按照部党组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会前、会中、会后的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11月6日,科技部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
    11月8日上午,科技部系统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胡锦涛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面系统地概括和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民族振兴的新篇章,赋予了我们新的历史使命,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大家也对未来充满了新的期待。大家期望新一届领导集体能够继续带领我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努力拼搏,解决好社会民生问题,解决好影响安定团结、公平正义的问题,解决好人民内部矛盾,解决好国际事务争端,解决好一切制约国家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提出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把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这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认为,当前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的是要靠科技的力量,最关键的是要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科技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必须紧紧抓住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机遇期,着力解决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切实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着力加强科研基础能力建设,大幅提升长远持续发展能力;着力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科技管理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