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16:07      
【字号:

  11月7日上午,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由支部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展开学习讨论。

  集体学习中,由支部书记梁颖达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等重要内容。支部纪检委员薛强同志领学了科技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科字口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的重要内容。支部副书记邢怀滨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积极展开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尤其是“思创”青年小组的同志,3位新入职战略规划司的年轻同志结合近期工作感受,围绕科技与政治、科技与国家发展安全、青年的责任使命担当、学习与实践、工作与作风纪律等重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在对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的同时,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列部分进行安排,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彰显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支部书记梁颖达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贯通拓展学习。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战略任务、战略阶段、战略要求和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规划司党支部将积极落实科技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部署,制定规划司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持续深入开展全面系统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