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10:53      
【字号:

  9月2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邢怀滨同志主持,规划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借调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邢怀滨同志传达了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从树立良好家风做起,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是夯实清廉思想的根基。规划司党支部5位党员代表分享了任弼时等革命前辈的清廉事迹及杨善洲等时代楷模、身边榜样的清廉家风故事,并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和生活经历分别讲述了自己家庭和身边人爱党爱国、廉洁齐家、教育子女的清廉家风事例。特别是朱迎春同志讲述自己家中三代人(爷爷、父亲、自己和弟弟)坚持多年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为张家口市万全区朱尾庄村编写出了内容详实可靠的《村志》的故事,以小见大,突出了优良家风的榜样示范引领和文化熏陶感染。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深刻感悟到传承和培育清廉家风的重要性,每个党员都应该主动营造崇廉尚廉、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争作廉洁文化的传播者、守护者和倡导者。

  最后,邢怀滨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要有更高要求,树牢清正廉洁思想,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