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统计监督专题培训
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17: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8月19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邀请国家统计局执法监督局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杨洁,围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统计保障”专题授课。科技部部内相关单位、各省(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和173家国家高新区负责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同志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课上,杨洁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重点讲述统计监督的历史沿革、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分析统计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是我们做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增强依法依规统计的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夯实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基础,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科技统计调查制度和工作体系,依法独立履行监测评价职能,持续加强对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