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1:14      
【字号:

  2022年4月7日下午,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论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纪检委员薛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科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志刚部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及系列重要论述的体会。支部学习委员陈志军同志结合时代背景、时代特征、理论内涵和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等谈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切身体会。党支部青年委员方叶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谈了对战略咨询委工作中青年科学家如何选题的思考。“思创”青年小组组长丁楠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重点谈了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认识和体会。李伦可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批示,从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际工作出发谈了自身认识和学习企业家精神。李玎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交流了学原著悟原理的体会,分享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心得。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邢怀滨同志谈了三方面学习体会:一是要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二是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工作中要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通过专题学习,战略规划司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表示很受启发,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有了更真切更具体的感受,今后还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党建引领业务,结合自身工作活学活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