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司、监督司、基础司党支部与中科院古脊椎所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3月21日 09:34      
【字号:

   3月10日下午,科技部规划司、监督司和基础司党支部与中科院古脊椎所开展了“在青藏科考中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作了题为《璀璨星辰 薪火相传》的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青年科学家代表作了题为《风掣红旗壮 人逐雪山高》、《脚踏实地 勇攀高峰》的科学家事迹报告。

   党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活动非常充实,通过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古脊椎所所史馆和中国古动物馆,观看科学家精神和青藏科考团队事迹短片等,提升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科技管理人员与科研一线人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古脊椎所老中青三代科学家通过不懈努力,不仅推动了学科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演化”,更是铸就了“老实人”文化和独特的精神品格,逐步成为本领域发展的国际引领者,这得益于一代代科学家积累和传承下来的科学家精神。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献身科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丰富和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贡献力量。

   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同志,科技部三个司局的领导和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