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09:43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交流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紧紧围绕部党组对交流中心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内部巡视反馈意见,于6月30日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同志主持会议,党委组织委员、副主任吴程同志和党委宣传委员、副主任庄嘉同志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同志,人事司干部监督处处长童越善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高翔同志首先代表交流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总结汇报了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情况,并重点围绕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对照、逐条梳理,深入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提出持续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巡视整改,主动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历时4小时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汇报深入、讨论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不断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高翔同志指出,交流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抓紧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领导班子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建引领、深化国际合作、推动中心改革、完善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将整改成效转化为促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交流中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持续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推动提升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层次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会议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交流中心巡视整改进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对中心继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导组指出,交流中心正处于改革发展探索期和转型期,中心领导班子很好地将巡视整改与推进改革有机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性工作。指导组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不断提升全员意识,发动全体力量,咬住整改“硬骨头”,以攻坚克难精神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