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09:40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火炬中心党委认真对照《科技部第四巡视组巡视火炬中心的反馈意见》,于7月15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主持,中心主任贾敬敦、副主任盛延林、副主任李有平、纪委书记赵树璠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李波到会指导。

  会上,张卫星同志代表中心作巡视整改对照检查,总结汇报了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火炬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巡视整改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直截了当。大家本着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推动火炬中心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火炬中心巡视集中整改情况,主动查找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坦诚以待、推心置腹提出了批评意见,体现了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开出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效果。

  指导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会议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火炬中心巡视整改进展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对中心继续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郭俊峰案件警示教育紧密结合。二是要以党建为统领,严格抓好干部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三是要持续抓好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真正让制度严起来。

  张卫星同志表示,火炬中心要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成效。以更严的标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的站位,不断建强政治机关;以更实的担当,不断做强主责主业;以更大的力度,不断正风肃纪反腐;以更强的韧劲,不断深化持续整改。中心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邵新宇副部长的直接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持续高标准推进整改工作,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化整改成果运用,促进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