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第二巡视组巡视信息中心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15:39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内部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30日,第二巡视组巡视信息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第二巡视组组长苏靖作动员讲话,信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少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李波,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部巡视办工作人员,信息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信息中心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各部门负责人等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苏靖强调,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部领导在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从政治高度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定位内涵,更好地发挥巡视政治监督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工作。第二巡视组将坚决突出政治巡视的精准定位、责任担当和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四个落实”和选人用人工作,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

  胡少华在发言时表示,信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坚决的态度、优良的作风、严格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李波就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提出要求,专项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崔玉亭就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内部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重要遵循,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被巡视单位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机关意识、制度建设意识、主责主业意识,丰富治理管理手段,将巡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找问题、解难题与办实事结合起来,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本轮巡视为期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第二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58881032,电子邮箱:xunsb_2@most.cn,在信息中心节能楼8层设置意见箱,节能楼808会议室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