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遥之梦”青年小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系列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11:24      
【字号:

    3月9至10日,国家遥感中心以“遥之梦”青年小组微信群为学习平台,组织中心青年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

    中心青年同志在微信群里踊跃发言,谈初心、使命和青春担当,聊感想、感触和感人事迹,鲁暘筱懿、郭明还在群里做诗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思考。青年同志们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防控和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我国在应对此疫情中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而感到振奋。作为科技部青年同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论述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从事科技工作的青年同志指明了方向。

    通过学习,青年小组全体同志均表达了要向争分夺秒奋战在一线的“逆行”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和党员模范先锋们学习,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