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文明办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09年07月20日 16:09      
【字号:

    科技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7月7日至8日在京郊举行。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主持会议,部精神文明建设成员单位联络员、部文明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大家认为,科技部精神文明建设连年来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去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部系统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基本经验,主要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与科技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始终坚持理论武装先行的基本原则,大力夯实精神文明建设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发挥群众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积极建设和谐的机关文化;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的指导思想,努力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视野。
    会议深入研讨了进一步加强我部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思路。大家认为,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既给我部精神文明建设以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必须把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义的机关文化建设包括思想文化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建设“四位一体”,构成机关文化建设的主体布局,基本涵盖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在这其中,思想是基础,创新是特色,廉政是保证,和谐是目标。今后我部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应紧紧围绕这个总体布局来开展,不断推进创建工作的整体性、规范性和创新性。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城乡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