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16:42      
【字号:

  2019年6月11日上午,科技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诸葛彩华及有关同志,科技部党组成员黄卫、王宾宜、徐南平、王曦、李静海、李平、陆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部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其他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王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党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职责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鼓舞全党的总动员,也是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
  王志刚强调,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指导科技工作能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的一次重要机遇。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以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切入口,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深挖根源,认真检视反思,明确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的目标,要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指导科技工作成为自觉行动;要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科技报国、为国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要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在推动科技攻关重点、体制改革难点上有更大的突破;要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使科技工作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更加贴近人民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四讲四倡导”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科技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呈现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气象。
  王志刚要求,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进行动员部署,推进工作落实。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力戒学习上搞形式、走过场,调查研究上不求真务实、不解决实际问题,检视问题上大而化之、避重就轻,整改落实上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等问题;坚决杜绝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行为,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科技部要认真听取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的意见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好,取得预期成效。
  林军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搞好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中央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科技部党组开展工作,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抓好落实,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抓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李萌在会议总结时要求,科技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在“深入”二字上下功夫,在解决大事难事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落地上下功夫,把干事谋发展作检验标准,使主题教育营造起的崭新气象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实际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