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界举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日期: 2012年11月24日 22:57      
【字号:

 

 

 

 

    11月23日,科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座谈会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国防科工局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想法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科技界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各项决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这次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党的十八大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10年尤其是近5年来的科技发展成就,是对科技界全体人员的巨大鼓舞,增添了大家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信心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为新时期深化科技改革、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了新动力。科技界要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推动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作为关键环节,把推动经济实力和社会生产力的提升作为首要任务,把推动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为根本目的,把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作为重要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国防科工局、中国科协的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科技专家、中青年学者、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有关高校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