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吴忠泽同志听取司局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日期: 2007年04月10日 08:28      
【字号:

  根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要求,按照部党组的部署,科技部28个基层党委、党支部于3月5日—27日期间,先后组织召开了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4月5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和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吴忠泽同志代表部党组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简要报告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由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组成的各督导小组的组长,结合所参加单位的情况,总结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部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精神,对增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专门听取了有关方案的汇报,印发了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通知,组织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了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制定了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各单位一把手重视,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做到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重点突出,程序规范,自我剖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在提高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查找突出问题、增进领导班子团结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议质量有新的提高。

  在听取到会同志的汇报后,学勇同志和忠泽同志分别做了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们强调,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好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是继保持党员先进性集中教育活动后,党员领导干部的又一次自我教育活动;是发扬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促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为党的十七大召开所做的重要思想准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勇、忠泽同志充分肯定,机关党委组织工作周密,各单位高度重视,督导小组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主题明确,征求意见广泛,谈心活动认真,相互批评有新的进步,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会议质量有较明显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要求,下一步要抓好个人和班子整改措施的落实,边议边做,边改进边提高,有关部门要加强对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要加强宣传,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适时组织一次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心得交流会,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我部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健全有效的检查监督机制,不断改进和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在加强党内监督方面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