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万方第三党支部赴怀柔响水湖红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16:04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党员干部、青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4月19日,中信所万方第三党支部赴怀柔响水湖红馆开展“重走长征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大家统一着装、整齐列队,进行授旗仪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长城红馆”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每件展品背后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通过史料、照片、实物,详细了解新四军的成长历程,深切体会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光辉历程和不朽功绩,激发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活动当日,大家重走“挑粮小道”,在崎岖的山路上感受战争时期艰难的生存条件以及严酷的工作环境;通过体验“蔬菜地雷战”和“运送核弹头”,大家切实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在长城脚下“胜利会师”,齐唱红歌,歌颂革命精神,红色的旋律在长城上空回荡,抒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履行好岗位职责,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科技信息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薪火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