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女子篮球队勇夺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女子(乙组)篮球赛第五名
日期: 2023年05月30日 09:03      
【字号:

  2023年5月6日-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二届运动会女子乙组篮球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本组共有十一支队伍参赛。随着一声终场哨响,科技部女子篮球队结束了历时7日的靡战,作为科技部篮协成立以来首次组队亮相的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取得乙组第5名的优异成绩。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崔玉亭向参赛队员们表示了祝贺。

  此次运动会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组织举办,以“健康向未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强健体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科技部女子篮球队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来自资管司和5家直属事业单位的10名队员组成。赛前,球队克服了工作任务重、磨合时间短、人手短缺等因素,在紧张工作之余刻苦训练、积极备战。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默契配合,打出了防守强硬、拼抢积极、反击迅速的风格,充分展现了科技部干部职工敢打必胜、勇往直前的精神。小组赛中分别以17比6和20比0战胜统计局、网信办,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经过与司法部、统计局和科协共计三轮的淘汰赛,最终取得第五名的历史突破。

  科技部女篮在比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参赛队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的殷切嘱托。切实发扬不畏艰难、敢于拼搏、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