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普法活动
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11:20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力度,提升部门全体党员和青年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组织“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专题普法活动,邀请专业律师作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支撑中心全体党员、青年同志、业务骨干近40人参与本次活动。

  授课律师聚焦国家安全教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多种行为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同时,以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案普法,多角度、多方位地普及法律知识点,进一步提升全体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保密意识,提高抵御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支部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国家安全作为报告的独立部分进行了系统阐述,充分彰显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科技安全意识,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屏障。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专题普法活动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加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围绕部门主责主业,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关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非传统领域安全,对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入侵、破坏活动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数据安全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