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研讨交流
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11:19      
【字号:

  2023年5月6日,中国科学信息技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章节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刘琦岩同志,副所长姚长青同志,总工程师王卓昊同志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要深刻领会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题中应有之义,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关键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中信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体会“两个毫不动摇”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梳理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定理论自信、增强实践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战略谋划、重视风险防范,坚持问题导向、踏实学习调研,树立“信息服务是一种有组织科研”的意识,持续增强科技信息事业内生动力,加快构建支撑科技强国的大信息格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为科技信息事业发展打开新天地,作出新贡献。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