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 2023年05月10日 15:55      
【字号:

  4月21日,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科技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抓实抓细中心主题教育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汤富强就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情况作了说明,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许佳军介绍了中心调查研究方案和工作安排。

  科技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国外人才研究中心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中央文件和部党组方案,成立由中心党支部书记牵头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工作专班,组织制订方案。中心主题教育方案把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等工作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要内容为,通过组织个人自学和“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增进思想统一;开展中心重点选题和处内自主选题相结合的调查研究,弘扬优良工作作风,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应用;立足职责使命、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形成中心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广泛听取意见,开展党性分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问题限期整改整治。中心还将全面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上,中心全体同志在前期认真自学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部分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并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紧抓好。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努力学深悟透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