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08:57      
【字号: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科技支撑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意义和使命任务,4月13日,科技部农村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农青小院”组织青年干部代表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下称“粮科院”)开展“强化科技创新,服务粮食安全”主题联学。

  活动中,“农青小院”青年代表与粮科院管理二党支部、科研党支部青年代表共同参观了仪器展厅,了解国产粮油品质检测仪器研发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粮科院党委副书记谭本刚介绍了粮科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在粮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粮科院粮食品质营养研究所庞邵杰助理研究员作了《正视食物浪费,培养健康饮食习惯》专题报告,与会同志就粮食绿色仓储提升、人工智能赋能粮食储运、粮食科技国际合作与交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按照中央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斗志扎实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