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党委全面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10:27      
【字号:

  2023年4月18日,火炬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科技部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心各处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火炬中心要按照党中央统一要求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改革发展、推进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吕先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扎实有效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各方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纪律要求,高质量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中心改革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担当作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各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