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赴滴滴出行公司开展党建联学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调研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4日 08: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0日上午,战略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滴滴出行公司开展党建联学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调研活动。院党委及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开思青年小组代表,以及滴滴出行公司党委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滴滴出行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曲越川同志对战略院党员同志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党建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情况。滴滴出行公司自2013年成立首个党支部以来,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不断探索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造三大党建品牌,构建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实施“红旗方向盘”行动计划,发挥党员同志在平台治理、科技创新、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延伸。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要求,就如何发挥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如何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壮大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出行领域的应用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滴滴将党建工作与新型互联网公司的特点充分融合,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其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战略院和滴滴出行公司将以此次党建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开展党建联学、实践调研等多方面合作。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端智库企业行”是战略院开展的系列特色党建活动之一,也是科技智库深入基层了解创新主体政策需求的有效方式。战略院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数字经济、优化科技领军企业定位和布局等重大部署,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认真倾听企业创新诉求,为科技企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源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