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锐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学习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20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3月29日上午,国外人才研究中心“锐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锐思”小组)召开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交流会。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任汤富强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通过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电影片段,学习了周总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随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开展调查研究是我党不断走向胜利的优良传统,以毛主席、周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光辉的表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发扬这一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汤富强总结讲话指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是青年同志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国外人才研究中心青年干部要在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科技系统大调研活动,紧密围绕国外人才与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调研和建言献策工作,在实践中练就基本功和真本领,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