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政体司党支部、奖励办党支部赴航天五院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3月1日下午,科技部政体司党支部、奖励办党支部赴航天五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时代中国载人航天使命”党建联学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共同研讨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思路举措。联学活动由航天科技集团研发部部长王巍主持,航天五院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等科研人员代表,政体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郑玉琪,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主任汪航,支部副书记、副主任翁非,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崔春宇,以及政体司、奖励办部分党员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航天五院总体设计部展厅等,学习了解航天五院的发展历程,仔细观摩重大航天工程保存的珍贵模型和照片,实地感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汲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前行力量。

  杨宏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中国载人航天的新征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人才对科技创新重要作用的切身体会,介绍了载人航天的发展历程、航天精神的磅礴力量。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进一步调动、发挥、保护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王巍同志针对构建新型举国体制、发挥人才作用、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激励提出建议,并表示,科技奖励对于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郑玉琪和汪航同志分别对科研工作者的建议予以回应。

  本次联学活动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帮助同志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航天人胸怀祖国、勇攀高峰的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扎实开展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