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0:05      
【字号:

  2023年3月23日,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社发司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赴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怀柔基地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调研活动。社发司党支部学习委员、二级巡视员王小龙带队,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调研。

  党员干部参观了“地球系统模拟大科学装置”成果演示系统及大数据中心,了解装置的研究任务、国内外技术水平、取得亮点成果及与国内各单位合作研究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大气所的科技发展历程、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整体向国际一流水平迈进的成绩,令同志们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和信心,切实增强迎接挑战、抢抓机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将自身的热情和力量凝聚到更好地完成各项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上。将科技创新工作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引导各方形成合力,促进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