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9:00      
【字号:

  根据中信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以及统筹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部署,3月10日,中信所职能二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高芳同志主持会议,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信所纪委委员韩琳同志列席。

  会前,支委会集体研讨并制定了工作方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扎实推进每日线上学习,组织开展两场线下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董振瑞老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专题辅导报告,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支部全体党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支委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谈心谈话内容认真查摆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高芳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赵志耘同志率先垂范,引领支部党员从政治信仰、理论学习、业务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开门见山、直入主题,诚恳谈问题、找原因,并围绕支委会查摆问题清单进行讨论,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充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

  赵志耘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扎实认真,会前与全体党员的谈心谈话开诚布公、不走过场,会上党员同志围绕党性修养、立足工作岗位、结合自身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发现不足、改进提升、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作用。她强调,职能二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支部工作APP等学习平台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四强”党支部示范作用。要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协同为抓手,立足全所进一步加强对党建、人事工作的解读宣传,进一步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着力发挥服务支撑保障作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推动科技信息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