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8:59      
【字号:


  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火炬中心党委部署安排,3月10日上午,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茜同志主持,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中心组织生活会指导联络组成员王宇彤同志列席。

  会前,第一党支部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运用好《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科技部“警示教育一刻钟”典型案例汇编》等学习素材,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战略考量,吸取案件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王茜同志通报了上年度党支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紧密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党员在发言中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症结,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指导联络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会风严谨,能够聚焦主题,坦诚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吕先志同志强调,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强化支部自身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党支部要对照部党组部署和火炬中心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推动学习活动有力有序、真正见到实效。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强化斗争精神,增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做到上下一心、左右一致、形成合力、干好事业。要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以争创“四强”党支部为抓手,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