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16:30      
【字号:

  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第七党支部于2023年3月6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喜同志主持。战略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同志出席,副院长郭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前,第七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院长郑永和教授围绕“有力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专题讲座,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章内容作党课辅导。针对警示教育专题,第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集中收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纪检委员领学《科技部“警示教育一刻钟”典型案例汇编》学习素材。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第七党支部党员按照年度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中提到的4个方面10个突出问题,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戎同志针对党支部支委会和党员们查摆问题情况,从利用支部工作法统筹支部工作、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系列重大问题的理论研究能力、拓展研究视野、增强学术自信、深入研究人事管理规律、注重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关爱身体等方面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张丽同志肯定了第七党支部的工作,认为第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性越来越强,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真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批评过程中,做到了“点人、点事、点问题”。同时,她指出,第七党支部作为战略院设置党小组的支部,要结合党支部和党小组特色,创新党建活动形式,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性强的党建活动,促进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党支部委员会要强化职责分工,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团结凝聚党员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