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16:2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科研单位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更好的服务院所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理论共学、问题共解,3月7日,监管中心党支部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检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政策落实”主题联学活动。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学梯同志及检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同志出席,两单位共计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监管中心党员先后赴检科院院展馆、食品所、农产品中心、植检所等部门调研学习,与科研人员广泛交流,深刻感受检科院“政治建院、科研立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市场助院、开放办院”的理念,深入调研了解科研经费管理改革激发一线科研人员科研活力有关情况,认真倾听一线科研人员建议与心声。

  座谈会上,杨万山同志和吴学梯同志分别结合主责主业,介绍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重点就“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以及“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相关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探讨。监管中心相关人员还就中央财政科研资金管理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双方明确,将进一步加强科技经费管理和诚信建设方面工作交流,更好的服务科研人员。

  本次联学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在科研单位开展调研学习、座谈研讨、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充分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科研单位、做好科技经费管理的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科技工作使命的不竭动力,立足科技经费监管和作风学风建设等本职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