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07:53      
【字号:

  2023年3月2日下午,科技部高新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相关文件。会议由高新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陈家昌同志主持,高新司全体党员干部及借调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研究部署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陈家昌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紧密结合科技管理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把工作抓紧抓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