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07:48      
【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2023年2月21日,科技日报社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科技部警示教育一刻钟典型案例汇编》之“见微慎行,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案例分析,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主题党日活动。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报社作为新闻宣传单位,肩负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典型案例,支部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范围的意识形态斗争更加尖锐复杂,呈现出新特点新趋势,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始终面临风险挑战。对此,必须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把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绷得紧些再紧些,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握斗争策略,以激浊扬清的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

  结合典型案例,大家就如何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展开讨论,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三力”,夯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斗争精神正本清源,彰显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传播正能量,以自信自强凝心铸魂,展现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作为。

  会议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与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制造和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的言论等行为坚决作斗争,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