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与战略院开展工作会商暨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7      
【字号:

  2023年2月24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与战略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部党组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工作会商暨党建联学活动。活动由战略规划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梁颖达同志主持,战略规划司邢怀滨、张海波、薛强及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院长张旭、副院长孙福全、郭戎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战略规划司领导班子及相关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战略规划和技术预测、科技决策咨询、青藏科考、科创中心建设、人工智能、统计调查等方面有关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考虑。梁颖达同志指出,战略规划司将进一步加强与战略院的业务协作和交流沟通,并建立党支部联学联建机制,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落实部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科技发展的战略任务,运用“由实践而理论、由理论而战略、由战略而政策”的研究方法,努力提出原创性的重大思想观点、全局性的重大原则判断、开创性的重大战略举措,共同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战略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同志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以及战略院总体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近期工作等。张旭同志结合技术预测、决策咨询、人工智能等工作指出,战略院的工作重点是做好基础性、前瞻性、引领性和关键性的战略研究,切实提高国家高端智库服务科技决策咨询的能力和水平,与战略规划司深度协同合作。刘冬梅同志强调,战略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坚决担负起科技战略咨询的重大使命责任,为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工作会商暨党建联学活动,不仅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认识和思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而且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了更有深度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明晰了推进科技规划、战略咨询等方面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同志们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