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1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平台中心党支部对照相关要求、经过充分准备,于2023年2月15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了督导组要求,并代表支委会作2022年党建述职报告,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党员同志进行了评议。支部党员报告了年度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围绕“6个方面”,查摆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举措和努力方向,并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作了统一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安排,把工作落实到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夯实科技基础能力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五对接·五融合”支部工作法的研究完善与总结运用,创新党建业务融合载体,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互促,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员监督管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科技平台事业新发展。要落实2035年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部署,以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筑牢科技创新物质基础为目标,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抓”要求,着力加强科技平台的优化布局和能力建设,着力推进科技资源的高质量管理、共享服务和安全可控,着力做好二次青藏科考、三次新疆科考等重大科学考察调查,着力营造标准化、信息化、协同共建的政策环境,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条件支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