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党支部、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11:07      
【字号: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运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2023年2月17日,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资管处党支部、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配优资源协同创新”主题联学活动。中信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心超,中信所总工程师、支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卓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张士运,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中信所党委办公室及颠覆性技术中心党员代表近40名同志参加。

  赵志耘同志介绍了中信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科技信息和决策支持服务的总体情况。王卓昊同志、赵筱媛同志分别介绍了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颠覆性技术感知响应平台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利用信息化手段支撑五大类科技计划管理全流程、辅助科技监督和科研诚信建设、服务科技管理统筹和决策、研判颠覆性技术方向等工作内容。张士运同志、王强同志介绍了党建引领下的“科情头条”建设与应用成效,交流了运用特色科技信息方法提供优质资源评估筛选和个性化信息服务的情况。

  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本次联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成果,进一步凝聚三方合力发挥科技信息机构优势特长,利用信息化手段高效支撑科技资源协同创新,不断提升智慧科技信息发展水平,为科技管理决策、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许心超同志指出,本次联学活动收获颇丰、意义不凡,充分发挥了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作用,特别是中信所不断提升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和颠覆性技术感知响应能力,为高效统筹科技资源服务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了积极力量。许心超同志介绍了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在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三条主线”的整体布局和基本情况。他指出,科技信息技术大有可为,对于开展科技计划精准化管理具有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能够为系统性推进科技创新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赵志耘同志在总结发言中重点感谢了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对中信所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强调,此次联学活动是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业务工作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活动内容饱满、成效显著。正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信所将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密切配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科技信息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中信所党建与科技信息工作互融共促的特色品牌,以实际工作成效谱写科技信息事业的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