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03日 10:24      
【字号:

  2月27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樊磊主持,直属机关团委委员、“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五家片区牵头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更好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深谋远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导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新征程上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部系统青年干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加强团青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科技志愿服务优势,践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打造科技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和国家科技事业,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直属机关团委也将会同有关司局积极策划公益科普活动,在“学思践悟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活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等各项青年工作中,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增进与科研一线人员的感情,充分展示科技青年的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