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重负重再出发——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17: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2月2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孙玉明以“知重负重再出发”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邀请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到会指导。活动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侯立宏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

  孙玉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对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进行比较,多视角讲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认识与体会。他强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来检验学习成效。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更好的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在奋进新征程、服务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找准新定位、展现新面貌、谋求新作为,从时效上、部署上、管理上实施机关服务提升行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为科技部安全高效运转提供高水平服务保障,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崔玉亭同志对此次党课和服务中心党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服务中心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始终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展现了“始终在状态”的良好作风。党员同志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体,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中心党委要发挥党建激发活力、凝聚人心的作用,着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重点任务和基础性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让党组放心让群众满意。

  侯立宏同志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党支部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争创“四强”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发力,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