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党支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6:46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党支部依托“双人双周·六个一”轮值学习机制(即每日一分享、每周一学习、双周一心得、每月一策划、每月一党课、每月一联学),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特邀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吴家喜同志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分享。活动由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主持。

  崔玉亭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并结合科技创新工作,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

  吴家喜同志立足成果与区域司的职能职责,从区域化发展的“三个突出问题”、“三个变量”入题,通过阐述前沿理论、列举翔实数据、介绍区域发展实际,解读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关系,并着重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底线,也是区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绿色友好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随后,本周支部学习轮值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分别进行领学、分享感悟,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总结,引导大家对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发展进一步深入理解。

  最后,崔玉亭同志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既有原原本本学、又有结合实际学,特别是吴家喜同志的生动分享,为我们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的关系提供了有益视角。他强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要随时把学习、思考相结合,力争做研究型管理者;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改进工作方式,拓展视野,更好的服务于科技部中心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