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6:44      
【字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6日,战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相关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采取专家讲解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中心的五位专家进行专题讲解。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第三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专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如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科技创新如何支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如何进一步完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专家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核心是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在支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方面有重要作用,建议围绕“降耗”“减排”“止损”“增绿”“提效”五个方面,夯实科技基础,整合科技资源,强化科技支撑,加强科普宣传,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供动力源泉。与会同志围绕专家讲解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并就相关重要议题展开讨论。

  刘冬梅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们的专业解读,让战略院党员干部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政策层面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认识,也启发了大家对科技创新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新思考,期待未来在政策研究和理论阐释等方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