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建述职大会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0:18      
【字号: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中信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开展中信所2022年度各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暨“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考核。所属3个党总支、14个党支部、1个代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抓党建工作述职,所有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评议打分。所领导分别对述职的党(总)支部书记和述责述廉的主要负责人作点评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7项战略任务,涵盖了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为中信所加强党对科技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深入总结本支部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同时提出2023年度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自身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支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情况进行汇报。

  赵志耘指出,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2022年中信所深入开展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一把手”述责述廉工作,既是对一年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集中检验,也是中信所贯彻落实“两个10号文”,推动形成所党委全面监督、所纪委专责监督、各党(总)支部日常监督、群众民主监督的有效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中信所各党(总)支部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以高质量科技情报服务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