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15:10      
【字号:

  2022年11月15日,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科技部巡视办专职副主任郭笑月同志受邀出席会议指导。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同志主持会议。部分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经历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多方面风险挑战和重大考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科技创新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面向未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科技政务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上作出应有贡献。

  林新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见证者、科技改革发展的参与者,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实践、伟大成就中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林新同志指出,要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战略新部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支撑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全局高度,研究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各项任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牢记“三个务必”,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廉洁底线,锤炼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桂华同志强调,办公厅是科技部运转中枢,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在前、作表率。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示范作用,党小组、青年小组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三是进一步增强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以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务工作质量和效率。

  郭笑月同志对办公厅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办公厅党支部注重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学习工作始终抓得很紧,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了好的效果,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学出特色,学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