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党支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23      
【字号:

  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政体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解敏同志带队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组织党员干部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厅、室外展区等,认真观看学习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模型,不时驻足交流感悟,深切领会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革,成功进入创新型国家。展厅各个单元处处都展示着十年来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从神舟十二号返回舱、芯片模块、5T磁共振到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等等,每一件展品无不凝结着无数科研人员奋斗的心血,无不见证着新时代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定位新要求新部署,精心谋划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动科技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