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期科技平台工作”主题研讨
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17:11      
【字号:

  11月2日,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期科技平台工作”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苏靖主持会议,平台中心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和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对平台中心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议认为,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反映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自我革命提出了新论述和新要求,为党跳出历史周期率提供了新答案,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深刻动因。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方面,对科技创新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加强科技基础能力”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科技平台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技平台建设的重点任务是推进科研仪器设施、科学数据、生物种质和实验材料等科技条件资源的研制采集、整理保藏、开发利用、共享服务,是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有效抓手。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加强新时期科技基础条件资源建设,增强科技资源系统集成能力,提高科技资源管理和开放共享水平,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强调,平台中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安排,坚持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利用好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深入开展集中研讨,认真做好自学。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任务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加强条件平台建设、夯实科技基础能力、强化资源共享服务、支撑科技自立自强”为主线,更加注重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导科技平台建设,夯实科技创新的物质技术基础,提供高质量科技资源供给,为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赋能,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条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